第32届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4月3日举行

    王城公园盛开的牡丹让游客流连忘返

  第32届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4月3日举行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贵妃插翠盛开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今日上午,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与此同时,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国际牡丹园等牡丹观赏园正式开园,最近几天,西苑公园、牡丹公园等也将陆续迎客。牡丹花开得咋样啦?记者为您打探。

  王城公园:3万株牡丹,8万株郁金香等您来

  昨日,记者从王城公园管理处获悉,全园共200多个品种30500株牡丹已开放,品种有明星、赵粉等。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由8万株郁金香组成的艺术展,以及“王城之春”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赏花仪式、多彩活动今日“上演”

  昨日,记者从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管理处获悉,今天上午,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暨“富贵双联”邮票发行仪式将在该园举行,全园160个品种4.4万株牡丹也已开放。

  此外,“万人小手画牡丹”、“古代服装展”、“古筝艺术表演”等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中国国花园:“牡丹盛开,自有蝶来”

  昨日,中国国花园内的洛阳金石文字博物馆、蝴蝶鸟语林、蝴蝶馆等正式开放,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记者在蝴蝶鸟语林看到,蝴蝶四处纷飞,鹦鹉声声鸣叫。“牡丹盛开,自有蝶来”,据悉,该园已有3.6万株牡丹开放,品种有迎日红等。

  此外,牡丹文化节期间,该园区的“行为艺术”、“汉服汉礼展示民俗活动”和“游园赏花旗袍秀”等文艺表演将与您见面。

  郊区牡丹:露天牡丹含苞待放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上桃花始盛开。”由于地处郊区,相对温度较低,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神州牡丹园等,目前温室控制牡丹已开,露天牡丹含苞待放,园区近日将陆续开园迎客。

  据悉,在国际牡丹园内,华夏园和九色园内朱砂垒、二乔等约30多个品种2000多株牡丹初开;锦绣园内兰贵人等2000多株牡丹盛开。

  而在国家牡丹园内,大棚温控牡丹洛阳红、粉中冠等40多个品种1500多株牡丹盛开,此外还有凤丹等10多个品种5000余株牡丹初开。此外,神州牡丹园内,露天牡丹少量初开,展馆、展厅内10余个品种2000余盆催花牡丹盛开,品种有黑豹等。

  精致小园:将陆续开园迎客

  据悉,西苑公园、牡丹公园三星级牡丹观赏园将陆续开园迎客。据介绍,牡丹公园共有52个品种约6000株牡丹开放,品种有二乔、凤丹、肉芙蓉、银红巧对、牡丹之春、西施、赵粉等。在西苑公园,处于自然花期牡丹有25个品种约4000株牡丹开放,其中岛锦、银红巧对、珊瑚台等约1500株牡丹初开,彩绘、二乔等约2500株牡丹盛开。

  (记者 化雅楠 文 王亚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