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游客正踩着景区安全员郭小明的肩膀过河。网友“@我的小名叫张孩”供图

  中年男游客正踩着景区安全员郭小明的肩膀过河。网友“@我的小名叫张孩”供图

  映象网讯(记者 付首鹏 见习记者 牛犇)昨天,一则“龙潭峡景区一工作人员让游客踩肩过水 好有爱”的新闻在微博上疯传,网友纷纷称赞“景美人更美”。

  据微博介绍,4月6日上午近10时,在龙潭峡景区,一50多岁的游客过水上锁链,走到中间时体力不支,工作人员见状立刻跳进水里,让大爷踩着自己肩膀走到岸上,工作人员全身湿透。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景区。“当时这位游客因体力不支,在游玩水上乐园‘水上三角环’项目时,挂在了三角环中,几乎落水。”据景区工作人员姬春燕介绍,“附近的保安员郭小明第一时间跳下水,用双肩作为游客行走的踏板,将他驮到了岸边。”

  郭小明是这个景区负责水上乐园的保安员,当时在岸边巡逻,听到游客呼救,郭小明立即赶往现场,“当时情况很危急,那名游客已经走到河中间的位置,可他双脚叉开踩在两个三角架上,上下不得,马上要跌落水中。”“没有多想就跳下水。到大爷身下的时候,我让大爷别紧张,双脚慢慢移动到我的肩膀上。”郭小明说,“水不深,但是挺凉。我不是一步步走过去的,是一脚脚挪过去的。”

  据龙潭大峡谷的监控录像显示,郭小明下水的时间是9点52分,9点56分郭小明就已经将游客驮上了岸。

  据悉,该游客系焦作人,上岸后特地找到郭小明,说要给他送锦旗,可郭小明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这只是我的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