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岁少年遭轿车撞断双腿 肇事司机趁人不备逃走 

   行驶在公交专用车道上的无牌车撞伤斑马线上的骑车少年

  昨天下午,家住航海路金盾花园小区的14岁少年小彤,骑电动车沿斑马线过马路时,被一辆无牌轿车撞飞,双腿骨折。事发后,肇事司机趁人不备,离开现场。

  昨天下午1时20分许,14岁的小彤骑电动车,沿航海路自西向东行至帝湖花园门口后,沿斑马线横穿马路。刚行至路中间,一辆黑色轿车沿着航海路的快速公交车道,自西向东驶来,将小彤连人带车撞飞。

  目击者王女士说,小彤被撞飞后,人在空中翻了一个滚后,落在轿车上,将轿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烂后,滚落在地上昏迷。被撞的电动车,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停落在离轿车前方约20米远的地方。

  小彤的母亲张君丽说,周末学校不上课,上初一的小彤没去上学。昨天上午,小彤跟她一起去市场摆摊,中午12点50分,看买东西的顾客越来越少,母子二人便收摊回家。当时,小彤骑电动车在前面走,她蹬着三轮车在后面跟。小彤被撞后,她只顾着照顾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肇事司机趁乱逃走。

  在事故现场,民警对肇事轿车上的一名男乘客进行了询问。男乘客自称姓张,是司机薛某的朋友。当天上午,二人一起外出办事。吃罢午饭返回时,他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突然听到“嗵”的一声,睁眼一看,一名少年倒在地上,赶紧叫薛某停车,二人一起下车查看。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说,他们接警赶到现场时,司机已不知去向。经勘查,未发现肇事轿车的车牌,车上也没摆放临时车牌。

  记者随后来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说,小彤的双腿均被撞骨折,伤势较重,需手术。苏醒过来的小彤说,他是看到信号灯变绿后,才过马路的。无牌轿车的车速很快,他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撞上,之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目前,交警二大队正在追查肇事司机的下落。

  (记者李岚文 闫化庄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