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5月19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2014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规模为14130人,其中提前批和本科一批9840人,是全国所有高校在我省重点本科批次招生人数最多、招生专业最多的大学。

  本科一批新增4个新专业

  据介绍,今年,郑州大学业本科一批增加4个新专业:金融数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风景园林、世界史。

  另外,中外合作办学新增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工作、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专业,招生计划增加400人,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贫困地区招生计划增至360人

  今年,郑州大学计划层次将继续优化,专科专业不再招生。原来在本科二批招生的公共事业管理、图书馆学、档案学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专业也由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二本普通专业只保留护理学1个专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该校增加了面向贫困地区的招生计划,省扶贫专项计划由原来的100人增加至300人,

  同时,该校还将首次开展农村专项自主招生工作,20个专业面向省内3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考生招收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