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5月22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4个干热风预警。而明天(2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开封、商丘、周口三地区及新乡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我省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而从明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开封、商丘、周口三地区及新乡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此外,今天省气象台还发布了4个干热风预警,三门峡、周口、鹤壁等地区出现了热干风,专家提醒,人们可根据气象预报,酌情浇好麦黄水。

  具体天气预报:

  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

  2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25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郑州市: 

  22日夜里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

  23日傍晚,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19到20度;最高温度:29到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