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重要的一刻。

  父亲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重要的一刻。

  杜泽一直在考点门口等待表姐走出考场。

  杜泽一直在考点门口等待表姐走出考场。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阮海峰 王涛 文/图) 6月8日下午,伴随着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4年高考圆满落下帷幕,河南72.4万考生追梦之旅暂时告一段落。

  这部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耗时12年精心制作的高考大片,精彩落幕,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走出考场,三五个学生一起high了起来:“走,K歌去!”、“看世界杯”。也有考生,正盘算着暑期打工,要把高考花销挣回来。

  【家长】

  拍照留念全家去旅游

  下午4点45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在郑州市为民中学考点,很多家长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拿出相机等待孩子走出考场,准备记录考生考后的第一时刻。

  “孩子高中三年不容易呀,最后时刻一定要拍照留念。”刚挤到第一排拿出相机的刘铭笑着说,相机还是借同事的,昨天晚上刚学会用。

  而市民李先生看到儿子走出考场,忙拿出相机按动快门,为儿子拍照留影。李先生说,下午4点就到考场外等候,要迎接儿子走出考场。

  “孩子这一年特别辛苦,今天考完了准备带着他,我们全家一起去旅游。”他拉着孩子的手说,已订好了去杭州旅游的机票了,明天就出发。

  鲜花迎接考生凯旋

  当有些家长拿出相机给考生们拍照留念的同时,也有不少家长手捧鲜花,等待着考生的凯旋。

  杨炎晨夫妇为女儿献上鲜花,“花是在附近买的,孩子考试太辛苦了,自从高三以来没看过电视,没玩过电脑,平时连手机都不带,送个花让她放松下。”

  这边有父母送花,那厢表弟也不甘示弱。杜泽今年只有7岁,拿着一大束鲜花还显得有些吃力。

  刚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崔佳佳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家人,跑着迎向他们,拿到花后开心得笑了。

  “我们的约定,NBA世界杯不见不散。”

  “我们的约定,NBA世界杯不见不散。”

  毕业和同学一起去旅行是不少考生的选择。

  毕业和同学一起去旅行是不少考生的选择。

  扫描瓶身二维码,获取对应歌词flash动画

  扫描瓶身二维码,获取对应歌词flash动画

  【考生】

  考完试白天NBA晚上世界杯

  这个暑假,对刚刚走出考场的学子们来说,时间还很长。何在喜、程露益和李帅帅三人考试结束后,仍停留在106中学考点商量着明天的活动。

  “明天去我家看总决赛吧,上一场输得不明不白,热火肯定该复仇了,到我家一块儿看吧。”何在喜是个NBA球迷,高考前忙着复习,高考结束后要尽情地享受丰盛的体育大餐。

  但考试期间还是惦记着比赛,一直在撺掇旁边的两人看球。

  程露益显然对足球更感兴趣,这几天一直期待着巴西世界杯的开幕,“我喜欢德国和意大利,今年是人生中最长的一个暑假了,肯定得好好玩,把之前落下的比赛都看了。”

  去韩国旅游期待来个华丽转身

  男生忙着狂欢,女生则期待利用这个暑假犒劳下自己,一解三年的压抑。

  杨丹本是个爱玩的女生,但自从高三开始,即便没有父母的监督,她也给自己定下了不上网、不看电视、不玩手机的规矩。

  暑假,她想去韩国旅游,一方面放松心情,另一方面也想顺便买点化妆品,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希望今年暑假能来个华丽的转身。”

  打工把高考花的钱都挣回来

  潘文静和她的姐妹们则不那么轻松,她们一方面等着考试成绩的出炉,想好好填报志愿,另一方面则合计着暑假去哪儿打工。

  “我们都是艺术生,平时花钱比较多,报个班就花了7800元,平时买一次涂料就得200多块,暑假不敢放松,想把家里花在我身上的钱都挣回来。”潘文静说。

  至于去哪儿打工,她们还没商量好,但因为考虑到上大学以后各奔东西,想着三个人一起去。

  她说,虽然也明白打工挣不到多少钱,但还是想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另外也能增加些社会经验,为步入社会做准备。

  【花絮】

  会“唱歌”的饮料为高考的学子加油

  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郑州为民高中门口挤满了陪考的家长,几名刚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在门口领到了冰镇的可乐。

  这些红色的瓶子最吸引人的便是具有“歌唱”的功能,只需轻扫包装上的二维码,那段熟悉的旋律就会在耳边响起,同时为了契合时下年轻人的社交习惯,通过一键分享,这份心情与情谊将直送微信好友。

  “我选的是‘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这个歌词,感觉很符合我现在的状态,刚刚结束的高考感觉发挥的还不错,也是进阶梦想的关键一步,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也送给自己的一份祝福吧。”高三毕业生林小如从考场出来,凭高考准考证获得了领取歌词瓶的机会,看着“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她笑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