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因不配合省审计厅审计,62家施工单位被省交通运输厅通报。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省审计厅在对济源至邵原、南林高速安阳至南乐段、二广高速分水岭至南阳段3条高速公路竣工审计延伸调查中,涉及的186家承包单位中有62家承包商,拒绝向审计组提供与项目直接相关的证明材料,为此,省审计厅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对以上62家单位进行处理。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获悉,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此事的处理结果出炉:其中,对哈尔滨市公路工程处等61家施工单位全省通报批评,并根据《河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从业单位及人员信用管理办法》,对61家单位信用评价降级。

  具体来说,根据河南省第九次公路建设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中交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家由AA级降为A级,河南隆基建设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公司2家由A级降为B级,河南七建工程有限公司、徐州市现代钢结构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3家由B级降为C级,浙江交通设施有限公司、郑州彩达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2家由C级降为D级(黑名单,处罚期一年);其余52家施工单位,由B级降为C级。

  此外,省交通运输厅还对济邵高速公路项目涉及的河南省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全省通报批评。

  省交通运输厅明确指出:如果再发生类似的问题,将一律列入“河南省交通建设市场黑名单”,在处罚期内不得参与我省公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