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卫生的餐饮解决了出租车司机就餐难的问题

干净卫生的餐饮解决了出租车司机就餐难的问题  

  本报讯吃饭时慌慌张张,每天排长队加气,满大街找公共厕所……这是郑州市的哥的姐曾经的生活写照。昨日,郑州市首个出租车服务区重新启用,不仅可以加气、吃饭、上厕所,还有医疗室、阅览室等。而据了解,今后郑州市还将再筹建10多个此类服务区。

  的哥的姐“三难”一站式解决

  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介绍,2011年底,位于西三环长江路附近的服务区曾启用过,后来因为西三环修路,服务区只好歇业等待升级改造。如今,三环快速路已基本完工,服务区随之再次启用。

  目前,服务区设有四机八枪加气设备,日供气量4万立方米,可以同时给8台出租车加气。还专为出租车驾驶员设有近100平方米的独立餐厅,聘请专业厨师,提供内容丰富、干净卫生、零利润价格的餐品。

  “之前,每到中午吃饭就发愁,进小饭店里吃,怕因占道被贴条,只能蹲在马路边吃盒饭。”郑州市的哥朱厚全告诉记者,之前每天到了中午,经三路鑫苑路附近就会停靠近百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们排队在这里吃饭、上厕所和午休,被出租车司机称为“的哥一条街”。

  “在那里吃饭后,还要再去其他地方排队加气,很多市民抱怨打不到车,而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时间很多都浪费在找地方吃饭和排队加气上了。”朱厚全说,有了出租车服务区,可以吃饭、上厕所、加气“一站式”解决,解决了出租车司机最麻烦的三件事。

  郑州将均匀布局出租车综合服务区

  目前,郑州市有六七个类似鑫苑路的出租车司机休息处,大多是车流量小,不妨碍交通的小路。“如果郑州市东、西、南、北区域都有这种加气站就好了,出租车司机吃饭、加气同时搞定,道路上的出租车也会好打很多。”朱厚全说。

  目前,郑州还没有其他“一站式”服务区,“我们会加快推进服务区的建设步伐,在郑州市进行均匀布点,来解决全市的出租车司机‘三难’问题。”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未来,郑州市将筹建10多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在经过安全测试等多项审核后逐步启用,以方便出租车司机。 (记者田园文许俊文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