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 郑州公交车厢内飘“红歌”

  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 郑州公交车厢内飘“红歌”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楠楠 文/图)“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刚一踏进郑州158路公交车的车厢,《在希望的田野上》悠扬的旋律就传进了大家耳中,许多乘客不由自主随着歌声哼唱起来。

  6月30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启动了红色经典歌曲进车厢活动,这是该公司为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举行的“温馨公交传党情”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我们这一代人就是听着这些红歌长大的,后来这些歌曲渐渐被大家遗忘了。现在又听到这些歌曲感觉特别亲切。”一位退休老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158路车长李书选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7月1日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李师傅精心挑选了20首红歌,比如《红梅赞》、《南泥湾》、《红星照我去战斗》等在公交车上播放。

  刚开始的时候,李书选并没想到乘客也挺喜欢,一些人甚至跟着哼起来。后来,李书选又并将这些歌的歌谱、歌词绘制出来张贴在车厢内,这样大家在听到播放的歌曲可以看着歌词一起传唱。

  “现在社会发展比较快,好多乘客一上车就抱个手机玩,基本不与他人沟通,既伤眼睛,又不安全。”车长李师傅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听流行歌曲,这些歌曲基本上不会唱,我们小时候这些歌最流行,人人都会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