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随着大中专院校相继放暑假,7月3日,记者从郑州长途汽车总站获悉,自6月底迎来了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的暑期客流高峰,其中郑许公交、新密、富士康等短线路最为火爆,提前拉开了暑运工作的帷幕。

  其中,增开息县、淮滨两条线路,增加潢川方向车辆台次、班次。新密、登封、禹州等短线,客流较大,在暑运期间延长发车时间,加密班次。

  据预测,暑运客流高峰将出现两个阶段,分别在7月上旬和8月下旬,预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在1.5万人次左右。

  “我们还将适时延长热点线路发车时间,增开班次,缩短发车时间。”郑州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大中专院校学生利用暑期前往富士康工业区打工者居多,总站在张庄、八岗线路上根据旅客需求做了相应的调整,加强了张庄线路的考核管理,适当提前和延后的首发和末班车时间,缩短了发车时间,加快了车辆循环,满足了旅客出行。

  而针对栾川、登封等旅游线路,客运总站一是加强旅游线路的宣传力度,在售票厅、候车厅放置宣传喷绘,积极推介宣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做好现有旅客的服务工作,除了给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外,还加强了职工对旅游线路文化、景点、风土等知识的培训,营造“人人争做导游服务员”氛围,为发展旅游线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