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7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世界杯期间,郑州交警共查处酒驾304起,查处醉驾17起。由于查处力度加大,世界杯期间郑州市没有发生因酒后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

  世界杯期间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为减少酒后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郑州交警加大对酒后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其中,除了6月13日、6月23日、7月2日、7月14日四个全国统一行动日,和6月16日、6月27日、7月9日三个全省统一行动日外,郑州交警全天24小时严查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白天交警依靠各个固定岗、流动岗严查,同时每个大队还组建一支5—6人的执法小分队,根据酒驾等违法行为高发的规律,在本辖区内开展流动执法。

  在深夜、凌晨酒驾的高发时段,交警部门采取蹲守、巡查等方式,在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及周边道路进行酒驾查处工作。

  同时,在查处形式上还采取接受群众电话报警的方式进行查处。“世界杯期间有6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都是群众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后交警予以查处的。”郑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