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从23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多对流性的阵性降水天气。此外,本周我省将出现入夏以来持续时间较长的高温、闷热天气,局地气温将突破40℃。

  本周前中期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晴热少雨天气。省气象台预计,周三夜里到周五期间,受华北不断扩散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多对流性的阵性降水天气。

  本周周降水量预计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全省5~15mm,局部30mm以上。

  本周我省将出现入夏以来持续时间较长的高温、闷热天气。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7~39℃,局地40℃以上。

  主要天气过程:

  周一到周三,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出现37℃以上、局部39~41℃的高温闷热天气。

  周三夜里到周五,受华北不断扩散弱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逐渐南压东退,全省自北向南先后出现一次对流性的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