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7月3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出通知,决定自8月5日起,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诚实信用、规范运作的市场环境。

  本次专项检查对象为郑州全市范围内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及执(从)业人员,检查内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诱导帮助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交易资金监管,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提供或者代办虚假证明材料骗取贷款等16种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时间为8月5日至9月15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郑州市房管局将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以及限期整改、暂停网签、记入诚信档案、注销备案等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对偷税漏税、违规收费的,移交税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并记入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