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周晓波 通讯员 冉东波)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通报了一起案件:近日,南关街分局在“铁网”行动中打掉了一个通过“演双簧”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他们只选择50岁以上的中老年妇女,作案地点选在人群密集的集市。

  7月6日早上,家住郑州市管城区的张大妈到陇海菜市场买菜。她刚刚进入市场没多久,就听见身后有一名男子叫喊,回头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的脚绊在了自己电动车的后轮里面。张大妈准备道歉,可还没有等她说话,那名中年男子又冲着她大喊:“别动别动!”然后,自己把脚缓慢地抽了出来,随后又冲着张大妈说:“没事了,你走吧。”虽然一瞬间觉得有些怪异,但张大妈也没当回事儿,直到发现自己价值一万多元钱的金手镯不翼而飞,才急忙报警。

  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派出所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7月8日,当盗贼正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擒获3人。据他们交代,这伙盗贼锁定目标后,其中一人装作被电动车“碰到”,吸引对方注意,同伙则在掩护下利用剪刀剪断受害人的手镯等饰物,通常整个过程只需要10多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