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近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肉及肉制品检查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决定自7月31日起开展为3个月的检查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全市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环节不发生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

  本次专项行动检查范围包括郑州市所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重点检查五个方面,一是原辅材料采购情况,核实有无采购来自疫区的肉及肉制品原料,对采购的每一批次的原料是否依法索取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发票,有无采购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肉及肉制品;二是生产车间及生产记录,核实肉及肉制品生产过程中有无使用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三是出厂检验情况,核实出厂产品是否按规定逐批检验,并有检验记录和检验报告;四是企业是否建立产品销售记录制度,是否按照规定真实记录产品的销售去向;五是有无超许可范围生产,产品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各项应对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好预案,实行全天24小时食品质量安全值班制度,一旦发生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事故,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机制,控制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