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2014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今日起将在郑州展开为期三天的活动。本届大会议程如何设置?大腕企业家将在哪些话题上碰撞出火花?我省又将怎样抓住这次展示机遇,吸引大佬落户?大河报记者提前探会,聚焦在豫的首次亚布力论坛的看点、亮点。

  【议程】嘉宾今日齐聚郑州重头戏明日上演

  始于2001年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如今已走过十四年。除每年正月十五在亚布力举行的年会外,已举行九届的夏季高峰会,曾在武汉、合肥、廊坊、大理等多地举办。今日,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将首次走入河南。

  记者了解到,在郑州召开的第十届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共安排12项重大及专题活动,大会规模将超过500人,其中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等300余人,我省参会代表260余人,是参会企业家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包括TCL、娃哈哈、联想等国内知名企业高管在内的上百位嘉宾,将于今日陆续抵达郑州。此前一周,已有部分企业家提前来到河南,对本地企业情况和项目开展考察。

  今日,亚布力论坛部分受邀嘉宾将走访郑州企业,而作为大会重头戏的开幕式及各项论坛活动,将于明日正式上演。开幕式当天,除杨元庆、宗庆后等大腕企业家发表主题演讲外,还将设置多场分论坛、闭门会议等,议程设置时长超过15个小时。24日上午,大会将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其中将首次展示河南企业家对本地经济发展的信心情况。当日下午,企业家将奔赴河南多个地市,进行考察。

  【剧透】建业不谈楼市聊足球特斯拉展望“新制

  明星企业家扎堆,热点议题集聚,让本届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充满看点。

  恒大球队问鼎亚冠,阿里巴巴跨界足球……近年来,中国足球俱乐部发展势头很好,本届论坛上,河南地产界领军人物,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将抛开大热的楼市话题,就资本介入后中国足球的发展,与同样坐拥足球俱乐部的卓儿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展开讨论。

  各地限购松绑风逐步扩散,城市住房销售急剧下降,正处在拐点期的中国楼市,自然也成为本届论坛关注的议题之一。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等资深地产商,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邓永恒等经济学家一起,探讨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起步后,中国住房投资者、企业、银行及地方政府应如何应对。

  此外,在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掀起热潮的特斯拉品牌,此次也将派出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参会。这个贴满“高端”、“新技术”标签的美国企业,将与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成建等国内制造业大佬一起,漫谈在互联网、新技术不断冲击下,中国制造业的国际地位及发展趋势。

  【对接】会前抢先对接各地瞅准目标秀优势

  汇聚了大批中国企业界领军人物的亚布力论坛在郑州举办,无疑为我省对外展示,谋求合作提供了极佳的平台。记者了解到,在大会开始前,我省已组织各地优势企业和项目,提前发给目标参会企业家参考,提高了项目对接的针对性。

  “此次借助亚布力论坛,我们希望邀请当当网高层能来看一看,把呼叫中心及储运、区域分拨中心放在这里。”昨日,驻马店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驻马店辐射豫南,邻近湖北、安徽两省,交通便利,高铁通达郑州、武汉仅需1小时左右,奠定了发展物流业的基础。此前,该地商务部门曾与当当网相关负责人对接洽谈,希望通过本届会议,再把项目推一推。

  除物流业外,驻马店市优势的医药化工、食品加工业,本次也都已锁定对接目标。该负责人称,驻马店是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主产地,原料优势突出。希望能吸引更多高端加工企业入驻,提高商品附加值,拉长本地产业链条。

  记者了解到,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古都洛阳,以食品加工为支柱产业的漯河,本届亚布力论坛前均已锁定旅游地产、食品加工等企业,秀出了“看家本领”。会后,亚布力论坛将首次以组织参会企业考察的形式,让有对接意愿的企业家前往洛阳、漯河、驻马店、新乡四个地市,促使项目达成。(记者赵黎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