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晶晶)8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今年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1286549人次,同比增长26.9%,其中,7月5日发送旅客23246人次,居暑运单日发送人高峰,较去年暑运高峰日发送人增长25%。

  暑运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开行列车7725趟,其中周末线、高峰线累计增开列车762趟,客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

  “根据暑运客流变化,郑州东站合理分配售票窗口,科学设置自动售(取)票机功能,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的售票员分配到售票处1、7窗口,提升售票效率。”郑州东站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自动售(取)票机发售量,积极调整现金购票机器数量,增设自动售取票机引导员,最大限度缩短旅客购票时间。

  据统计,逢周一这个站售票量较为平稳,周五为售票高峰期,而互联网、手机等自助订票方式备受旅客青睐,售票再创新高,累计售票量占总售票量的61.9%。

  暑假期间,亲子游、学生夏令营成为旅行社营销主角,北京名胜古迹游、广州长隆乐园游、西安古都游、桂林山水游和深圳香港游等暑期品牌旅游,推促这个站旅游城市客流逐步升温。

  此外,郑州东站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院校联系沟通,制定学生票取送方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票进校园”活动。据统计,暑运期间累计发售学生票9360张,从售票数据分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太原、武汉等方向,G90、G73、G545、G686等热门车次也成为学生返乡返程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