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朱怀宇)借助夜色掩护,一伙人流窜107国道许昌、郑州段专门盗窃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民警为破系列柴油盗窃案,7天蹲点,彻夜守候,终于将4名“油耗子”全部抓获归案,侦破案件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2014年1月份以来,107国道许昌市长葛段相继发生多起盗窃大货车油箱里的柴油案件,犯罪嫌疑人趁大货车司机休息时,盗窃大货车油箱内柴油。

  接报案后,长葛警方高度重视,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验、调查取证,结合视频监控,对同期发生在长葛的盗窃柴油案件进行了梳理和串并,发现一辆白色皮卡汽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进一步发现涉案线索、掌握更多犯罪证据,办案民警多次赶赴郑州、新郑、临颍、周口等地调取相关案件材料,并对涉案区域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反复进行比对研判,逐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漯河临颍县繁城人王某(男,32岁,河南省临颍县人)、张某(男,32岁,河南省临颍县人)。

  专案民警遂以二人为突破口,经过多方走访调查,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经常在新郑市东大街一带活动,但二人非常狡猾。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耐心寻找时机,通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布控追踪,最终于8月29日深夜,在新郑市东大街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自2013年以来,两人为谋取暴利,经预谋后,自筹一辆白色皮卡汽车,并将该车改装后多次深夜驾驶该汽车沿107国道许昌、长葛、新郑等路段流窜作案,趁沿路货车司机停车休息之际,盗窃货车油箱内的柴油,后将盗窃的柴油售卖给吴某(男,62岁,河南省临颍县人)、朱某(男,35岁,河南省西华县人)等人,作案达20余起,涉案柴油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民警又不顾疲劳乘胜追击,将其同伙吴某、朱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吴某、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