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大学南校区,有不少学生三五成群,手捧鲜花。

在郑州大学南校区,有不少学生三五成群,手捧鲜花。

双节接踵而至乐坏鲜花卖家

双节接踵而至乐坏鲜花卖家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文/图)刚送走中秋节,教师节就在眼前。9月10日,映象网记者走访郑州市几家花店了解到,从9日下午开始,市区学校周边的很多小商店及路边摊就已开始售卖鲜花。

  在选择方面,大学生多数购买百元以上的花束,而中小学生则以单支康乃馨或者玫瑰为主,一般在2到3元一支。

  每年都会送老师鲜花感恩

  上午9点半,在郑州大学南校区,有不少学生三五成群,手捧鲜花。

  郑州大学高温材料研究所研三学生李举和学妹推着自行车,车筐里放着两大束鲜花。

  “这是昨天就订好的,要送给导师,其中一束是我们班同学兑钱买的,另一束是已经毕业的学长特地托我们代送的。”李举说着,拿起笔在两张贺卡上写下了“教师节快乐”几个字。

  李举说,送花是每年的习惯,除了鲜花有时也会有送一些盆栽、星空灯之类的小礼品,“一束花100多块钱,班里有二十多个同学,用的是班费,能承受得起。”

  双节接踵而至乐坏鲜花卖家

  “中秋节一过,我们店里就开始为教师节准备了,主要是百合、康乃馨和玫瑰。两元一支,多买几支管包装。”在京广路经营鲜花店的店主张先生说,今天早上6点多就已经起床张罗花店了。

  他说,昨天有不少学生来店里预定,也有不少学生是上学途中顺路来买的,半个小时就买了上百朵,生意还不错。

  7点半正是上学高峰期,一些学生家长询问康乃馨等鲜花价格,其中,一位家长买了三支鲜花,她说,这代表了孩子的心意,希望老师在节日里能开心。

  除了鲜花,店里还热卖红领巾等小礼品,每条2块钱,一个小时不到,几十条红领巾就被学生和家长抢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