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嘉年华今日开幕

航空嘉年华今日开幕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想知道未来“郑州造”的穆尼M20型私人飞机啥模样吗?在今天开幕的2014郑州华彬航空嘉年华活动就能和它们见面啦!据悉,今天9:30,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也将现场直播开幕盛况。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架蓝白相间的小飞机静静停在上街机场的机库一角。它们就是被命名为“欢呼”和“喝彩”的两架穆尼M20型飞机,自从去年10月来到郑州以后,它们还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河南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赵一鸣告诉记者:“将来在郑州组装的第一批私人飞机就是这个型号。”此次航展中,“喝彩”负责静态展示,而“欢呼”则会飞上蓝天,游客还有机会体验一把乘坐“空中保时捷”的感觉呢。

  在昨天的绵绵细雨中,一架美国塞斯纳私人飞机已经在上街机场接受“检阅”,这是先期到达的第一架大型商务机。由于天气原因,其他几架大型公务机目前仍被阻隔在周边的邯郸、西安等机场,原定于昨天预演的特技飞行表演也未能如期进行。

  不过,除了私人飞机展出和特技飞行表演受到天气影响外,原定的航空器静态展以及直升机锦标赛,动力三角翼、热气球、跳伞航空运动等表演仍将进行,游客还可以参加风洞飞行体验。

  据了解,航空嘉年华执委会已经拿出方案,如果私人飞机展出和特技飞行表演由于天气原因未能展现,购票观众有两种选择:第一,可以选择在购买的网站退票;第二,取消票面当日参观限制,持票观众可以在12日~14日中选择天气相对较好的一天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