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开始的大范围降水,今日强度又有所增加,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降雨依旧凶猛,中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据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河以北六地区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周口等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受降水影响,全省温度进一步探底,预计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13℃-15℃,东南部18℃-20℃,其他地区15℃-17℃;最高温度除东南部20℃-22℃外,其他基本都在20℃以下徘徊,其中西部山区、北部14℃-16℃,其他地区16℃-18℃。

  明后两天,降水范围减小,强度也有所减弱。18日下午到夜里,南部、东部小到中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这一轮大范围的持续降水迎来落幕。到本周五,预计大部分地区有望迎来“晴日”。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降水持续,西部、西北部山区有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请上述地区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排查。(记者 刘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