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一男子在郑州北环砸了别人的车玻璃后,被撵得两腿发软,只好掏钱求饶:“别追了,要多少钱我给你。”

  爱车被砸、两眼冒火的车主怎肯放过?仅穿着短裤追了五六百米。最终将小偷擒获。

  凌晨2点多,爱车被人砸

  事发昨天凌晨2点多。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村的崔先生睡梦中听到自家狗叫,且叫声越来越急促,便翻身下床,仅穿着短裤出门查看。

  在手电筒的光线下,他发现停放在路边、刚买不久的福特轿车玻璃被砸了。他顿时恼怒,拿着手电筒四处搜,眼睛瞪得大大的。

  突然,他看到一个黑影跑向远处,立即追了上去。心急路滑,他重重摔了一跤,爬起后不顾疼痛,仍紧追不舍。前面的男子慌不择路,也接连摔倒了两次。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情急中,男子扭头喝道:“再敢追,用刀戳你!”崔先生好像没听见,加快了脚步。

  在追出去近600米远后,那人再也跑不动了,停下来弯着腰不停地咳嗽,并恳求崔先生:“别追了,要多少钱我给你。”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崔先生不吭声,上前一把拽住他,两人便扭打在一起。那人明显体力不支,被崔先生几下打倒在地,压在身下。

  不一会儿,其他村民纷纷赶来,长兴路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到。

  将小偷交给民警后,累得气喘吁吁的崔先生终于松下一口气:“看他能跑到哪儿?我就是要逮住他。”

  经讯问,被抓者姓程,41岁,惠济区古荥镇人。当时,他骑电动车来到花园口村,用螺丝刀连续撬碎两辆越野车的玻璃,因没有偷到值钱物品,又砸了崔先生的轿车,偷得20多元现金、一部相机和一个钱包。他从车里钻出时即被发现,逃跑中摔倒两次,把偷来的东西也摔丢了。

  随后,民警在村中找到了程某偷走的钱包和相机,钱包内的1400元现金分文未少。

  崔先生光着膀子夜追小偷的故事,昨天在花园口村成了人们的谈资。一知情者说,崔先生今年49岁,在郑州一家单位上班,平日喜欢健身,身体强壮。

  本来是盗窃,被发现后逃跑还和崔先生搏斗,最终成了抢劫。昨天,长兴路派出所以涉嫌抢劫将程某刑事拘留。

  (记者 胡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