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正式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2000余名客家人齐聚开封。

10月17日,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正式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2000余名客家人齐聚开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菊迎客家,乡情更浓。10月17日,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开封市客家联谊会主办,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客家联谊会协办的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以下简称“世客会”)正式开幕,来自五湖四海的2000余名客家人齐聚开封。

  开封有“客家祖居地”和“河洛文化沃土”之称

  客家人是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全球一亿多客家人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吃苦耐劳、勇于开拓、民族意识、溯本思源、克勤克俭、精诚团结的客家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充分体现,是中华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充分体现。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被称为“客家人的奥运会”,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是海内外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开封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与客家人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感情。历史上,开封一直是中原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客家人五次大的南迁中,许多客家人就是从开封这一带出发的。

  开封有“客家祖居地”和“河洛文化沃土”之称,被誉为“全球华人最向往的十大恳亲文化圣地”之一。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在开封举办具有特殊意义,借此机会,能够让海内外客家人在黄河岸边、中原故土寻根谒祖、探亲访友,一圆千年游子归乡梦,再寻古汴万里帝王家。

  突出“开封让客家人圆梦”的浓浓情意

  本次世客会将“开封让客家人圆梦”的主题贯穿大会始终,着力展示全世界客家人“根系中原,叶茂天下”。围绕“‘圆梦’开幕式”、“国际客家文化茶叙”、“‘相聚一家亲’客家团圆饭”、“‘常回家看看’闭幕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进一步突出“开封让客家人圆梦”的浓浓情意。

  同时,恳亲大会是一次世界华人华侨相聚的盛会。在此期间,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领袖将云集开封。开封市将以跨越发展的崛起态势,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在中原经济区中的区位优势和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欢迎客属企业家“反哺家乡、共谋发展”。

  世客会的举办,将会让世界客家人的乡音乡情乡愁在最古老的祖根地奏出动人的乐章。世客会将通过“根在中原·开封”祭拜仪式,“根蔓情深”亲情园揭牌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千人书家”活动等,增强客家人对开封祖根地的归属感。

演出节目精神纷呈

演出节目精神纷呈

演出节目多以客家文化为主

演出节目多以客家文化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