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获悉,省国土资源厅、省科技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4部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有的单位整改力度很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1%;还有的单位直接免职了超职数配备的处级干部。

  【省科技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一律不予接待

  2014年5月13日至6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科技厅进行巡视。7月4日,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随后,该部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压缩经费开支,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对厅领导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现象,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清理到位,并通过省委清理办公用房工作小组验收。

  在公车管理方面,对借用厅属单位的车辆全部予以清退。此外,已退休的一位副厅级干部占用企业的车辆也被退还。

  【省住建厅】免职1名厅属单位超配处级干部

  2014年5月13日至6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住建厅进行巡视。7月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

  记者从省委巡视组获悉,省住建厅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编制管理,积极稳妥消化解决

  三个厅属单位超职数配备的处级干部。目前,已免职1名,办理退休2名。省住建厅还对“三公”经费和“小金库”进行专项治理。目前,相关经费得到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15%。

  【省国土厅】严查领导干部入股合伙办公司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5月12日至6月1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巡视。7月4日,巡视意见被反馈给该厅党组。

  随后,该部门严格处理“厅属二级机构个别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违规入股合伙办公司问题”:对厅属3个单位开办的5家公司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对3家公司予以注销,1家公司的资产划归国有,1家公司的资产严格参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管理。

  巡视组发现,该厅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土地整治、规划修编、矿产资源开发等工程,暗箱操作,权钱交易。对此,省国土厅改进探矿权采矿权审批程序,驻厅纪检监察室对矿业权审批进行全面监督;修订完善矿业权出让转让方面的8项工作流程,首次以拍卖方式出让7宗矿业权。

  此外,今年该厅召开会议同比减少12.9%,会议费开支同比下降69%,“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1%。清退租用、借用公务车辆6台,调整腾退超标办公用房1038平方米,清理厅机关违规借用人员34名。

  【省农业厅】对二级单位新进人员逐一复核

  2014年5月12日至6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农业厅进行巡视。7月1日,巡视组向农业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针对纪检组长兼职较多、主业突出不够的问题,省农业厅按照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已将纪检组长张明进同志分管的其他工作进行剥离,使其能够突出主业,专心致志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对个别二级单位新进人员把关不严的问题,省农业厅对2012年1月1日以来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和自查,对新进人员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复核。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履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工作不称职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