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马新霞除了哭泣,再也说不出其它话。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马新霞除了哭泣,再也说不出其它话。

  对于儿子的病情,娄建国一直不忍告诉他。

  对于儿子的病情,娄建国一直不忍告诉他。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文/图)“我不治了,救救俺那可怜的孩儿吧。”11月4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马新霞除了哭泣,再也说不出其它话。她的丈夫站在病床旁,也不住地抹眼泪。

  这一年,对马新霞一家来说,可谓祸不单行。去年11月份,她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已经是晚期。更不幸的是,就在上个月,她17岁的儿子被诊断出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自己的病还没有着落,孩子的治疗费用更是无从谈起,无奈之下,马新霞拨通映象网热线电话求助。

  【现状】母子俩相继患癌症

  43岁的马新霞是郑州市中牟县人,一家四口本来过着安静祥和的生活,但去年11月份的一张诊断报告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有的平静。

  “去年11月30日住的院,当时检查就说是卵巢癌了。”马新霞的丈夫娄建国介绍说,不到一年的时间,治病花了20多万块钱,不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朋好友不少钱。

  在中牟县交警队工作的娄建国,一个月仅有2000余元的工资,而这也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面对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这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不住地叹息,只能默默承受。

  而更让夫妇俩绝望的是,上个月,他们17岁的儿子娄钰林被诊断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老天爷太不公平,让我们娘俩一块儿住院,要是儿子治不好,我也不活了。”身体上的疼痛可以忍受,但心中的痛楚却让马新霞再也无法抑制,在病床上终日以泪洗面。

  【呼吁】好心人伸出援手

  据马新霞的主治医生王联华介绍,她目前只能靠药物维持,彻底治愈的可能性基本不可能,“卵巢癌五年内的存活率不到30%,每个疗程至少都得花费2万块钱,几乎是个无底洞。”

  而儿子娄钰林的情况也不乐观,医生说,这种急性白血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半年内就会致命,而即便是手术成功之后,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化疗过程。

  目前,夫妻俩并没有把儿子患病的实情告诉他。“这可以说是绝症,他还那么小,怎么跟他说。”娄建国噙着眼泪说,儿子还不懂自己的病情有多严重,还天天念着要回学校上课,听着都揪心。

  “现在亲戚朋友同事都借了个遍,也只能勉强维持现在的检查费用,以后的手术费、化疗费都不敢想。”娄建国靠在医院走廊的墙壁上,显得有些茫然,“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治病。

  在此,映象网也呼吁爱心人士能关注这个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爱心账户为:6221884912000846157;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户名:娄建国(电话:1870388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