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夏炎致辞

朱夏炎致辞

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现场

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婷 蒋宇飞 /文  段晋哲/图)“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思维转变。” 11月13日,在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出席致辞。他表示,互联网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如何利用互联网?如何推进互联网发展?这些问题不仅影响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也贯穿在新闻传媒界发展变革之中。在这种形势下,作为河南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措施,河南广电顺势而为,组建大象融媒体集团,标志着一个新型的传媒航母即将诞生。

  应运而生:大象融媒体获得资本青睐

  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小组第四次会议时对当下媒体改革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之后,中央改革领导小组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一时间,新型主流媒体、新型媒体集团、融合等关键词迅速占据了舆论热点。

  “在我的记忆当中,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媒体的事情专门用中央文件的形式下发,这是第一次,可见它的重要性,可见它代表着中国下一步发展的趋势。” 朱夏炎语调沉稳又不失兴奋。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仅仅是国家给予传统媒体行业重新崛起的机会,更是一场争分夺秒,比拼智慧和勇气的战役。

  “大象融媒体集团,突出总书记的要求,一个‘融’字下的新型传媒航母即将诞生。”朱夏炎表示。

  注入大象融媒的优质资产在国内文化传媒企业中也是首屈一指。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河南广电大胆创新,拿出了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四个传统媒体业务,同时,同时还融入广电系统所有的网站、网络电视台、IPTV、手机报、手机电台、手机电视、手机客户端,移动电视、户外大屏等新媒体业务进行整合,出来纳入大象融媒体集团。

  另外,河南广电通过资本整合形式,与中原传媒集团进行组合。今后,在大象融媒体集团里,也将拥有图书出版、电子图书出版等40个文化传播的各类品种。

  不干则已,一干就要领时代之风。“最近,我们以很快的速度,拿下了一个将近五万平方的写字楼,这是我们今后融媒体新闻岛的未来,也是我们接入云端的集合体之一。”朱夏炎透露,大象融媒体的开创性已经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蜂拥而来的合作意向资金已达50亿。

  风口上的大象亦能翩翩起舞,新成立的大象融媒集团,提出了一个夙愿:执大象,天下往。对于未来,大象融媒有着清晰的发展目标:未来二三年之内,争取打造一个资产过百亿,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都具有较大规模的中西部的新型传媒集团。

  互联互通:局长邀请参会企业家携手同行

  据悉,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逐鹿中原,掌握未来”。“掌握未来这句话一语双关,道出了发展的一个趋势,互联网的明天就是移动互联网,就是云存储大计算式的互联网。”朱夏炎分析。

  他用数字说话: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仅用了38分钟交易额就突破100亿,而去年,他们用了5个小时26分钟才实现100亿。可见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惊人速度。

  阿里巴巴“双十一”的成交额达到了创纪录的571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全球最大的网购节,令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惊叹不已,他们纷纷准备融入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E贸易的洪流当中,抢夺这个巨大无比的蛋糕。

  “很荣幸我们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大时代需要大人物,大人物需要有大智慧,所以让我们携起手,互联网最重要的是互联。”在会议现场,朱夏炎向参会的企业家抛出橄榄枝,“让我们成为朋友,成为合伙人,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

  据悉,本次峰会共邀请了40多位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精英、20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移动互联网和相关行业的企业参会,众多业界大佬、行业精英、创业者汇聚中原,共同探讨创业宝典,分享创业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