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保障好人敢做好事。

  11月16日“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保障好人敢做好事。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后,遇到老人摔倒或其它危急情况时,河南人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救人,不用担心被讹诈,而不敢做好事了。

  11月16日,由河南省文明办、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在郑州正式成立,这也是河南率先成立保障好人敢做好事的公益基金。

  “‘文明河南上善公益奖励基金’成立后,如有因做好事反而被讹诈的事情发生,经权威部门核实确认后,该基金将全额承担相关费用,解除群众做好事的后顾之忧。”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国明表示,此外,基金还将用于奖励河南省(含豫籍在外工作人员)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以及特殊的公益救助。

  据悉,基金的管理细则将由省文明办制定后对外公布,并接受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