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气温先升后降、极端温度-3℃、周末前后有降雨……11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

  在温度方面,本周我省就像坐了一次“过山车”先升后降,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在-3℃到-1℃。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周末受西南气流的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西南部、南部周降水量3~6mm;其它地区1~3mm。

  此外,本周我省气温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周前中期气温逐步回升;周末前后,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其中,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平均气温5~6℃,其它地区7~9℃。西部山区和北部周内极端最低气温-3℃到-1度℃,南部1℃~3℃,其它地区0℃左右。

  本周主要天气过程:

  周五到周六(21到22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并伴有降水降温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