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供暖正式开启后,热力企业的维修人员就加班加点的在处理居民的供暖问题。

  自供暖正式开启后,热力企业的维修人员就加班加点的在处理居民的供暖问题。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在蒙蒙细雨中,郑州市集中供暖正式启动了。11月16日,映象网“问暖热线”也接到一些市民电话,反映家中的供暖问题。

  “我们家的其它房间都热了,只有孩子的房间没有温度?你说这怪不怪?”家住河南省供销社家属院的王女士反映,她家的暖气片有的热有的不热。

  据了解,王女士家采暖已有三十个年头了,往年供暖都挺正常,但今天却遇到了这种情况。

  对此,郑州市热力公司维修班班长张举红对问题暖气“开处方”:王女士居住的小区是串联结构,管道网有些老化,暖气片内有积气,只需在本组暖气片楼顶立管进行排气即可。

  “居民家中暖气管道长时间不运行,里面很可能会聚积了一些气体,导致热水循环不畅,造成暖气不热。”张举红说,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王女士可自行打开暖气片上的排气阀,将管道内的积气排出。

  他进一步解释,在排完气要注意及时关好排气阀,并尽量不要再动,因为若通过排气阀大量放水,如管网补水不及时,容易造成楼层管网积气。

  按照这种方式,王女士对自家的暖气片进行了排气处理,大约20分钟后温度慢慢升了起来。

  在分户控制小区也会遇到这种情况,而暖气片往往是最后一个暖气片不热。张举红介绍,这种情况属于水力失调,需要对室内暖气片进行调节。王女士只需关小前端阀门,打开后端阀门,让水流均衡,后端暖气片会慢慢热起来。

  他还提醒广大市民,平时用热时,暖气片上及暖气片周围最好要保持良好的散热空间,不要堆放杂物。采暖管道上的各种阀门,经调试后,不要随意关闭和开启。采暖房间的门窗应保持良好的密封状态,不要随意打掉通往阳台的墙壁。

  映象网开通“问暖热线”,有啥烦心事请联系:

  郑州供暖已经开启,如果您在供暖方面遇到麻烦事,还可以拨打本网“问暖热线”,我们将把您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供热企业和相关部门,力争在市民与供暖部门之间架设一道沟通的桥梁,让您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参与方式如下:

  温暖热线:0371—65889873 

  邮箱:yingxiangwangnews@163.com 

  映象社区:http://jump.hnr.cn/pwx 

  微博:以“#问暖热线#”发布新浪、腾讯微博,并@映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