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签名成立。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签名成立。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实习生 王艺枫/文 段晋哲/图)在旅游大融合的时代,城市旅游“抱团发展”势在必行,从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经在郑州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旅游城市之间互能互联的平台。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召开,为增强城市和旅游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发展,由25个国家旅游城市市长共同组建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宣告成立。

  “我们来自世界各地旅游城市的市长,遵守如下公约,……加大科技在城市发展当中的推广与应用,利用大数据来服务于我们的城市发展目标,促进城市智慧化发展。”随着《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的签订,大数据、智慧化成为其中的亮点。

  近年来,郑州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资金达上百亿元,打造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国际少林武术节等文化旅游品牌,推出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风中少林》等旅游演艺节目,使郑州的历史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

  什么是智慧型的旅游目的地呢?郑州市市长马懿认为,大旅游时代城市旅游业的发展要求整合城市的旅游资源,形成具有城市特色的旅游吸引系统,服务系统,交通系统,标识系统,质量系统,支持系统及金融保险系统。

  在西班牙SEGUTTUR集团主席、执行总裁安东尼眼中,这个创新性的旅游目的地应该是引进当前的技术设施,并且能保证旅游景区的可持续的发展的地方。

  “它必须容易到达简化游客和环境的互动和融入,这样子的话就可以提升游客的体验质量,同时也能够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安东尼说。

  根据公约,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旨在本着以互相谅解和合作的精神,促进联盟不同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往来,增强彼此间的互信交流,营造公正、公平、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以此来推动全球范围内旅游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世界城市旅游市长联盟汇集了全球知名旅游城市的市长,有助于推动联盟城市间的沟通与往来,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先进的城市旅游发展理念,可以相互借鉴、分享城市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执行主任祝善忠演讲。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执行主任祝善忠演讲。

  郑州市市长马懿宣布联盟成立。

  郑州市市长马懿宣布联盟成立。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现场。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