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陇海路快速路改造

  郑州陇海路快速路改造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丹/文 张晓冬/图)郑州陇海路正在进行快速路改造,眼下的陇海路长着一张“此路不通”的脸,通行基本靠走,但是走也不好走。昨日东方今报记者骑车加步行,实地探访感受通行不易。

  【体验】 骑车加步行埋怨声不断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以陇海路与勤劳街交叉口为起点,骑车沿陇海路南侧由西往东骑行。

  沿着南侧辅道出发没多远开始堵,原因是一辆小轿车调头绕行,腾挪不开险些撞上施工围挡。过了大学路,走到陇海路与东福民街丁字路口,此前能供一辆汽车通行的辅道变窄成狭长甬道,仅供一人或一非机动车通行。因头顶被施工挡板遮住光线不好,一位老太太颤巍巍地摸索着行走。记者推着车子走出狭长甬道,发现前面道路被简易设施堵死,只好拐上南侧一广场,行至陇海路与庆丰街交叉口。

  记者在陇海路与东福民街丁字路口施工围挡上发现一告示,上写“因道路施工,将陇西小学—东福民街南侧道路暂时断行,断行截止时间是10月31日”,但是昨日已是11月26日仍是断行状态。

  记者随后行至陇海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南侧辅道断行,需绕至北侧沿一条保通路继续东行。接着行至陇海路与钱塘路丁字路口,穿过拥堵点,行至陇海路熊儿河桥时记者吃了一惊——没路了?只见路上是积水以及裸露的管道,观察半天只得小心翼翼地通行。

  记者走到陇海路与南关街交叉口又无法继续前行——南北侧辅道各停着一辆工程车正浇灌水泥。记者只得拐向烟厂西街欲再上陇海路,谁知又走进“死胡同”,只得原路返回绕行南关街、城南路,拐向紫荆山路。

  【观察】 部分路段实施断行

  道路施工,应该留下保通路供市民出行。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陇海路部分路段的保通路(两侧边道)因施工需要实施断行,仅留供一人或一非机动车的通行空间。因边道狭窄,陇海路上的大部分公交路线也实施绕行。

  昨日上午,在陇海路上的勤劳街与大学路之间,南北两侧辅道均有工程车停驻,进行水泥浇筑作业。如此一来,驶入该路段的机动车主显得措手不及,想法绕行。而保通路路况不佳,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也显得较困难,走走停停。

  陇海路与钱塘路交叉口是堵点,因附近有个通讯城,现场简直堵成一锅粥。

  【进展】 大学路以西桥年底通车

  昨日下午,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向东方今报记者介绍,陇海快速路目前整个工程主体箱梁已经全部浇筑完毕,大学路以西主线桥到12月底基本确保通车,马上要进行桥面工程及交通标志标牌设立等工作。另外,如果没有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紫荆山以东主线桥在春节前有望通车。指挥部要求,一周内,能够达到车驾条件的主要交通路口将拆除架体及附属物,确保保通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