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今报连续报道的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的大坑已基本填平

      昨日,今报连续报道的郑州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的大坑已基本填平

  映象网讯(记者 刘羽/文 袁晓强/图)11月27日、28日,东方今报分别以《开车最痛苦的事是一踩油门没冲过水坑》、《滴几滴小雨就变“海” 这坑填上咋恁难》为题,报道了郑州市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一“坑”车大坑,雨天“行车”变“行船”。报道刊发后,引起许多读者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保通路不仅要保通,也要保质量”。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三探南四环柴郭转盘附近“大坑”,发现雨天积水成“海”的大坑,已基本填平。

  【现场】

  “大坑”被填平

  整条路依然坑洼不平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第三次来到郑州市南四环柴郭转盘南约500米处东侧预留的保通路,运沙的、运石子的、运石灰的各种大车来来往往,路上尘土飞扬,狼烟漫天。

  上午11点,记者沿南四环柴郭转盘走访至郑平路发现,两侧预留的保通路依然坑洼不平,路东侧的一处“大坑”,已被混凝土填平。

  “应该是12月1日凌晨填的,大概铺了50米的水泥石子。”南四环附近一仓库管理人员田女士说,11月30日晚,她下班回家时,路面还是“泥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路面东半幅的路基上,铺了一层约十厘米厚的混凝土,周围摆着十几个反光锥。“这段路坏得太严重,一时半会修不好。”田女士说,一条不到500米的路,两侧都是大大小小的坑,每天都有车“崴”进坑里,“抢修车能一天来好几趟。”

  记者发现,10月10日垫实的西侧路面,经过一个多月的碾轧,竟又出现了不少新坑。“这两边的路,就是‘地雷路’,走到哪都像刚被炸毁过一样。”路过的轿车司机李师傅说。这段路面多处严重下陷,最深的坑约有40厘米,大卡车或者公交经过,左右晃动严重,经常出事故。底盘较低的小轿车只能沿着损毁不太严重的一侧路面,小心翼翼地通过。

  【无奈】

  真希望加固这段路

  或赶紧修好京广路南延工程

  由于路面东半幅新铺有混

  土,由南向北车辆只能沿西半幅缓慢行驶。不断有各种大货车、面包车、轿车呼啸而过,尘土飞扬。

  记者走访发现,途经郑平路南四环、柴郭转盘的大车,主要是物流车辆和渣土车,这些大车喜欢走这条路,主要是因为红绿灯少。

  “从新郑方向过来的大货车一般走G107和郑平路,现在南四环G107附近修路围挡,一堵就得四五个小时,经常南北跑的大车现在都走郑平路。”一货车司机苏师傅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郑平路南四环附近,有多家物流公司。“每天早晚,物流车辆肯定要进进出出,卸货运货,但来往的超载渣土车才最可怕。”一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说,超载的渣土车能“轻易”将保通路碾出“万点坑”。

  “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段路加固、修护,或者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能赶紧修好,给下面的路,减减压。”张先生说,“记者天天来采访,这路真应该‘脸红’了!”

  【声音】

  路上设置告示牌

  标注限重限宽

  “我觉得这段路上应该先装上红绿灯,再装上摄像头,那些疯狂的大货车就能老实点,不敢横冲直撞的。”市民李先生说,有了“电子眼”,路也能“安全点”。

  还有市民建议,在保通路的两侧设立告示牌,标注限重限宽,或者规定重型货车绕行此处。市民胡先生说:“不能让路月月修,月月坏。”

  每天都在这一路段往返多次的货车司机杜师傅介绍,该路段雨天积水严重,容易导致刹车系统不灵,他每次路过这里都是提心吊胆的,“每个月都有记者来采访,采访完了,有几个工人填填路,然后没几天,路又坏了。”杜师傅说,这段路是让他最头疼的一段路,不过几百米的路,雨天都是水坑和泥巴,晴天是黄沙和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