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收到的医院宣传资料上,充斥着不雅照。11月28日,大河报在C08版以《8岁女儿一问父亲尴尬无语》为题,报道了街头的违规医疗宣传资料引发市民质疑一事。昨日,郑州市卫生监督局就调查处理结果回复大河报。

  【查处】

  违规期刊被撕毁,相关负责人受罚

  大河报记者就此先后反映给了省、市两级卫生监督部门。负责医疗广告审查的省卫生厅行政审批大厅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这些资料上的内容涉嫌违背我国《医疗广告管理办法》。

  昨日,郑州市卫生监督局监督六科副科长曹建涛回复大河报说,该部门自接到反映材料的当天,便针对郑州中原医院的资质、宣传内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经查,该院资质没有问题,但该院对外散发的宣传资料是违规的。

  曹建涛说,卫生部曾发文指出,医疗机构在内部期刊等资料上登载的相关内容应当真实明确,严禁以虚假信息欺骗误导患者。经查,该院对外散发的三种内部期刊上刊登有不真实医疗服务信息、宣传治愈率等内容,系违规。针对该院已收回和剩余的700多份内部期刊,卫生监督员已责令其自行撕毁。

  该负责人称,郑州中原医院已撕毁700多份违规期刊,就此事提交整改报告并撤销该院后勤组负责人林某职务。

  【表态】

  市民再碰到散发医院违规期刊可举报

  就在前几日,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市经三路和红专路口又看到有人在沿街散发某妇科医院的纸巾式小广告。

  这些小广告上边的内容也同样存在违背我国《医疗广告管理办法》限定内容的情况,发布有诊疗效果以及所谓省级专家的头像等。

  曹建涛称,市民以后若遇到此类情况,可向郑州市卫生监督局举报,举报电话:0371—86181515。(记者 宁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