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理元在网上晒出一沓火车票 

   皮理元在网上晒出一沓火车票(网络截图)

  27岁的周口小伙皮理元没有想到自己的婚事成了网上的热点。12月1日,他用网名“@皮理元—YouPlan”发了一条微博,透露自己的婚讯。引来网友围观的,正是见证了他爱情历程的100多张火车票。

  围观:微博发布婚讯,引起网络热议

  “8年中分手69次,化解问题的不是语言,而是186张火车票。终于,我们没有败给时间,没有败给距离,没有败给自己,即将牵手走入婚姻殿堂。12月13日,我们将在河南淮阳举办婚礼,期待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12月1日下午2:30,皮理元发出一条关于自己婚讯的微博,并晒出俩人的婚纱照。这条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评论里是“满满的祝福”。

  网友“@深心西雅图未眠”评论说,异地恋分手这么多次最后还能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短短6天时间,这条微博就被转发4132次,评论达3656条,被点赞4754次。

  回应:没有故意炫耀,只是抒发感慨

  昨日上午8:30,皮理元发出长篇微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收到那么多的祝福很开心,谢谢大家!第一次被那么多人关注,有点受宠若惊。”皮理元说,发博只是想告知朋友自己的婚讯,同时也抒发一些感慨,“没有想炫耀的意思”。

  “8年分手69次只是个估计数字,谁会把分手记得那么清楚?”皮理元说,大概平均每一个半月提出一次分手,但也只是平均数。

  皮理元称,自己并非什么情感专家,只是做了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事。两人在以后相处中还会有矛盾、有争吵,但只要相互理解和包容,相信任何问题都会化解的。

  据了解,皮理元2007年毕业于淮阳中学,并于当年考上中国人民大学。昨日,大河报记者联系上皮理元的父亲皮精军,他说,“这孩子性格挺开朗,也很孝顺,很懂事。他女友看重他的,也就是这点。”

  对话:他和女友是初恋,相识于高中

  昨晚,皮理元已从北京抵达女友生活的城市——郑州。目前,两人正在筹划回周口市淮阳县老家办婚礼的事。

  “我和女友是高中同学,都是淮阳县城的人,女友比我小一岁。2004年我们相识,当时还在读高中,彼此都有好感。上大学后正式表白,成了恋人关系。”皮理元告诉大河报记者,当时他在北京读书,女友在郑州求学,从那时起两人开始长达8年的“异地恋”,这也是两人彼此的初恋。

  毕业后,皮理元留在了北京工作,女友则在郑州工作。“结婚后我将选择到郑州工作,目前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春节后正式回来。”皮理元说。

  至于两人8年来的故事,皮理元没有过多透露。“突然被这么多人关注,女友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真的请你们理解。”皮理元有些为难地说,这几天已有北京、辽宁等地的不少媒体与其联系,但他都没有接受采访。“等到结婚后稳定下来,如果有机会,我会把我们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