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1月24日郑州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二级响应措施。

  图为11月24日郑州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二级响应措施。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2月19日,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发布11月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其中,郑州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进入空气质量较差前十。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2.9%上升为63.6%,升高10.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2.3个百分点,京津冀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改善,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其中,昆明、厦门和拉萨等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舟山、贵阳和惠州等18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盐城、扬州和乌鲁木齐等2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保定、郑州和济南等2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具体排名情况为,1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唐山、沈阳、衡水、哈尔滨、石家庄、郑州、廊坊和邯郸;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福州、昆明、贵阳、厦门、拉萨、惠州、深圳和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