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2时45分许,在管城区紫东路和紫辰路交叉口西200多米路北的西干渠整治工地,有人在河道里筑起一个土坝拦截上游过来的污水,9岁女孩王某不慎跌入污水沟里,被呛身亡。

  前天下午4时30分,大河报记者赶往现场,远远地就能听到撕心裂肺般的哭声,只见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女士趴在污水沟边的一条棉被上嚎啕大哭:“我的女儿呀……”棉被下盖着的正是她跌入污水沟里被呛身亡的女儿。

  污水沟有4米多深、6米多宽,沟内的污水上飘着一层塑料袋、破纸箱等垃圾,不仔细看还看不清下边的污水。

  记者从小女孩的几位亲属那里了解到,小女孩今年9岁,上小学3年级。前天早上,小女孩的妈妈带着她来亲戚这里办事。下午2点45分许,小女孩到污水沟边解手,不慎头朝下栽进污水沟里。她妈妈发现后立即跳到污水沟里,几个亲戚也赶紧过来帮忙把小女孩从污水沟里抱出来。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由于呛水时间过长,120急救大夫赶过来后也没把小女孩救过来。

  在污水沟旁的虚土上,还能发现小女孩滑下去的痕迹。污水沟旁没有围栏,也没有警示标志,而且污水沟坡度很陡。

  据周围居民讲,污水沟里的污水是从上游的几个都市村庄流过来的,本来污水一直向东流去,并没有在这里存积。今年7月,有人开始在这里整治河道,工程一直没有完工,可能是怕污水流入东边已经整治过的河道里,有人就在这里筑了道土坝,把污水拦了下来。

  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污水存积的东边,河道整治仍在施工。河道旁有一个告示牌,告示牌的下边扔着一个通告,通告显示,该工程名称为郑州市西干渠整治工程,建设单位为郑州市雨污水管网建设项目部。(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宋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