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12月24日平安夜、12月25日圣诞节即将到来,郑州市区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增以及交通高峰期提前的情况,交警提醒大家避开施工及易堵路段,错峰出行。

  【预测】交警部门公布易堵时段

  节日期间人们购物、就餐、娱乐消费活动增多,出行频率增强,根据往年交通流量的变化,郑州交警预测: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交通流量的高峰期将会提前到下午15时,会延长到晚上23时,其中最高峰时段分别在18时至20时,以及21时23时之间。18时至20时为下班高峰期,21时至23时为就餐、娱乐、购物后返回的高峰期。

  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交通流量的高峰期将会在下午16时至晚上22时。其中17时至20时为下班高峰期,21时至22时为购物、就餐及娱乐后返回高峰期。

  【提醒】大型商场附近最易拥堵

  12月24、12月25日圣诞节期间的易堵路口分别是:金水路与未来路口、花园路与农业路口、中原路与秦岭路口、中州大道与货站街路口、南三环与中州大道路口、航海路与未来路口、大学路与航海路口、人民路与太康路口、太康路与民主路口等。

  易堵路段分别是:金水路、花园路、经三路、二七路、人民路、黄河路、彩虹桥、北环高架一二层、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至航海路段、嵩山路淮河路至建设路段等。

  【措施】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根据流量变化,郑州交警将灵活改变上下岗时间,延长工作时间,到交通流量变小以后再撤岗。

  对于发生在在高架桥上的交通事故,由于警用汽车无法到达,将采取事故民警摩托车流动巡逻的办法,快速到达快处快撤交通事故。事故拖车同时在街头随时待命,遇有突发严重交通事故及时拖移事故车辆。

  为避免像花园路与农业路、中原路与秦岭路、航海路与大学路、人民路、二七塔等商圈车流量大,无处停放的情况,交警在加强治理的同时延伸服务,提前与周边辖区单位协调,届时将引导购物车辆到一些单位院内停放,避免车辆在路边乱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同时,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易堵路口路段,错峰出行,减轻交通压力,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