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考试”不及格,国家考试终“合格”,在经过一波三折经历后,郑州最终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重新拿到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1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4年国家卫生城市(区)、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通报显示,我省郑州和济源顺利通过复审,榜上有名。

  按照有关规定,国家卫生城市三年复审一次,去年,郑州恰逢国家复审,但是在复审前的省级复审中,郑州因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污染控制、环卫设施建设等方面失分较多,导致没有及格。随后,郑州加大改造,最终顺利通过了国家复审。

  此外,昨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目前,平顶山市、开封市、信阳市、永城市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综合审定,进入公示阶段,至1月24日公示结束后,我省国家卫生城市将由原来的12个增加至16个。

  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说,河南的目标是争取到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数量提高到全省城市总数的50%,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数量提高到全省乡镇(县城)总数的7%。(记者 李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