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中国建筑业协会会同13家行业建设协会,于去年9月份共同组织开展了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评选活动。全国各地共102项工程入选,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项目,成功上榜。

  据了解,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评选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会同电力、铁道、公路、化工、石油、建材等12家行业建设协会和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共同完成。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的70项经典工程、32项精品工程,无论是其质量、规模,还是科技含量,都在同年代、同行业中居国内领先水平,该102项工程充分体现了我国建筑文化特色和时代精神。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工程于2003年1月开工建设,于2005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先后获得“詹天佑奖”“鲁班奖”等奖项。运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上百次国内大型、特大型展会,其优良的质量、完善的设施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好评。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以“精品工程”身份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表示出该工程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市赢得了荣誉。(记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