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015年的春运大幕就要拉开。

  春运首日,火车票相对充足,不少车次还有卧铺票;腊月二十三的汽车票已经开售;打算“飞”回家的亲,去你家的航线也许有“白菜价”机票……各种出行信息,商报为你打探,请看!

  回家指南之铁路

  春运首日火车票比较充足 郑州火车站将增开17趟临客

  由于今年春节延迟,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相对充足,不少车次还有卧铺票。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郑州到广州、北京、西安等方向的高铁车票,以及软卧、硬卧车票都比较充足。

  而且,即便没有高铁开行的郑州到昆明、长春等城市,座票的余票也都各有100多张。

  因“史上最长寒假”的到来,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提前回家,而探亲流、务工流高峰还没到来,加上众多临客的开行,所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相对充足。

  昨天,郑州火车站发布消息称,从大年初三开始,郑州火车站将增开17趟临客,开往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

  临客的车票提前20天通过网络和电话发售,提前18天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上发售。

  回家指南之公路

  汽车票可提前10天购买 小年汽车票可以买了

  春运所有的汽车票,都可提前10天购买。

  昨天,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月1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年,从这天到大年三十上午,都会出现客流高峰,提醒大家提前购票。

  即日起,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10~14号售票窗口,预售2月11日至17日省内部分线路7:00~18:00的车票。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提醒广大旅客,车站任意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均可购买10天以内车票;网上已购买客流高峰期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站取票,以免客流高峰时取票人多耽误行程。

  回家指南之民航

  郑州飞往北上广等方向 有3折左右的“白菜价”机票

  春运首日,郑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方向,都有3折左右的“白菜价”机票。

  郑州到杭州等航线,航空公司和铁路部门联合,推出了“空铁联运”组合产品。

  比如,想从郑州到杭州,因郑州到上海的航班更多,旅客可选择乘坐南航郑州到上海的航班,然后从上海换乘高铁或动车前往杭州。(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