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部门联手“破案”

  几个部门联手“破案”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申子仲 文/图)郑州市顺河路与紫荆山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一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流水渗入地下将泥土冲走,导致路面地砖塌陷,出现一个水坑,自来水白白流了近20个小时……面对冒水塌方险情,为找到管道主家,几个部门昨日现场“破案”。

  昨日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路面塌陷的部分有五六平方米,最深处水深近50厘米,周围已经被人民路的几名巡防队员拉起警戒线,但未见人来抢修。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头天晚上6点多,路面就开始出现盘子大小的洞口,清水如细泉,次日一早发现“泉眼”已经变成水坑,他们拨打了12319立刻办城市热线。

  当日上午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现场勘查,并表示管道不是他们的。由于漏水点南侧紧邻的顺河路48号院,属黄委会家属楼,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通知了黄委会的人前来勘查。黄委会工作人员遂将居民生活用水暂时关掉,半小时后,“泉涌”依旧。黄委会工作人员由此认定,跑冒管道也不是他们的。

  临近中午,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开车拉来了大沙和砖头,“傻傻地”候在现场,等待管道的主家把漏口堵住后,好修复路面,但连问几家,都说不归自己管。

  几个部门现场协调,决定现场“破案”。自来水公司抢修工具齐备,表示可以先把水抽干。经过20分钟作业,抽干的坑里出现了一根锈迹斑斑的镀锌管,正往外滋水。从管道的走向分析,应该还是属于黄委会的管道,而负责黄委会生活用水的工作人员讲这应该是服务一层门面房商户的管道,并很快联系到了单位基建处,问明了阀门所在位置。自来水公司人员再次援手,在马路对面的一口井下把阀门关闭。12时30分左右,“泉眼”终于“闭嘴”。

  附近商户讲,从头天傍晚到次日中午,“清水白白流了近20个小时,这样的管理实在叫人很‘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