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获奖者和1个爱心集体合影。

  10位获奖者和1个爱心集体合影。

    接力照顾高位截瘫患者高新海的“陇海大院”爱心集体邻居们。

  接力照顾高位截瘫患者高新海的“陇海大院”爱心集体邻居们。

    中国人民解放军71352部队19分队管理员王留杰上台接受颁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71352部队19分队管理员王留杰上台接受颁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家宝 文/图)感动十年,温暖中原。1月30日晚,2014雅宝家具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曾振奋人心、传递温暖的“河南好人”与一个“感动中原”年度群体获此殊荣。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驻豫71521部队副政委姜思源等出席颁奖典礼。

  当选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分别是:热心助残、解难帮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1352部队19分队管理员王留杰,倾其所有捐资助学的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休干部孟昭德,为残疾人做实事、解难事的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在青岛舍命擒歹徒的潢川县务工青年黄春刚、胡阳海,用爱和责任定义青年担当的南阳师范学院学生江雨佳(浙江温岭人),垫资救治脑瘫弃婴的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视教育为生命,累倒在岗位上的郸城县秋渠乡第一初级中学原校长张伟,打工17年还清债务的新郑市薛店镇退休老人花书增,扎根基层、务实为民的兰考县人民法院东坝头乡庭长闫胜义,被誉为“老百姓的贴心人”的固始县信访局原局长齐云涛。

  组委会将2014“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授予了38年不离不弃、真情相守,接力照顾高位截瘫患者高新海的“陇海大院”爱心集体的邻居们。

  组委会邀请了2005年至2013年每年一位获奖代表作为特邀嘉宾为本年度获奖者颁奖,突出传承感,共同秉承感动中原的精神,把无限美好和正能量传扬。在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时,十位历年感动中原人物代表和本年度人物以感动中原的名义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表,语言质朴,字字着实、句句铿锵。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十年来,“感动中原”讲述着河南人的仁爱、大爱、奉献和真善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着我省道德风貌和文明步伐不断前进,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发挥更大的精神力量。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月7日(周六)晚20:15、2月8日(周日)上午9:22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