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夏秀琴 通讯员 魏孝群)手机上网时,从QQ群里下载个文件,岂料,银行卡里的存款莫名被转走了万余元。这是近日洛阳市民闫女士遭遇的烦心事。

  3月8日14时30分,洛阳市民闫女士用手机上网时,看到QQ群里不知谁发了个文件夹,名称是春节聚会照片,她随手点击下载浏览。可谁知,下载后发现文件打不开,也删除不掉。她怀疑是病毒,就一直想法删除掉。可就在她尝试删除的这段时间,从15时47分开始,她的手机开始收到腾讯、支付宝客服发来的各种登录验证码。从16时9分开始,她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其银行卡的钱正在被转出,共转出了14笔款,合计14391.6元。她赶紧采取措施,把银行卡账户里的存款余额转存别处,并报警。

  闫女士称第二天她翻看手机时发现,在3月8日14时37分,她不知道的情况下,从其手机发给1326568××××(显示属地为深圳号段)一条短信,内容是46000549027××××的一组数字。闫女士也不明白这组数字代表什么,是怎么从其手机发出去的。

  对此,洛阳警方温馨提醒,不要轻易点击微信、QQ和手机短信里的来历不明的链接,闫女士极有可能点击的文件夹潜藏携带有木马病毒,盗走了其与手机、网上银行、支付宝捆绑的卡号、密码等个人财务信息,而后盗转走了其账户上的存款。另外,平时与手机捆绑的网银、支付宝账户上不要存放太多存款,以免出现意外时损失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