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在部分工地主要扬尘产生点设视频监控、完成849台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努力实现2015年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我省制定了《河南省2015年度蓝天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在2015年,我省大气环境目标就是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下降比例达到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30%以上;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2014年下降3%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90天以上,重污染天气有所减少。 

  《方案》中指出,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施工工地主要扬尘产生点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实行施工全过程监控。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9个省辖市城市主城区的施工工地渣土车和粉状物料运输车采取密闭措施并逐步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此外,我省在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工作的基础上,我省要逐步扩大禁燃区范围,6月底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制定出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实施办法,禁燃区面积要达到城市建成区面积的60%以上。

  而在控制城市道路扬尘方面,我省将不断提高城市道路机械清扫化率,增加道路冲洗保洁频次。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9个省辖市城市建成区快速路以及主、次干道机械清扫化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