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3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3月20日至5月底,将对全省高速公路ETC车载设备进行升级,并将于6月底之前并入全国联网运行。   

  据了解,ETC(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已经广泛应用于省内各高速收费站点。

  “但因为只和少数省份联网,没有全国联网,ETC的使用率还比较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通行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6月底河南省实现ETC联网开通,一张卡就可以行遍全国高速。

  “本次升级的设备为2015年3月12号前发行的ETC车载设备,部分版本电子标签和中原通卡须进行更换。需要升级的私乘人员须携带个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复印件。”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单位用户需须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全省50多个升级网点免费办理即可。

  另据了解,2015年6月底前,包括北京、上海、河南在内的15个省市ETC实现联网,2015年底全国实现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