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郑州举办。

  作为河南省今年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贸活动,本届投洽会共安排10项专项活动和展览展示及对接洽谈,拟邀请3万名左右境内外客商参会。另外,投洽会从今年起将明确为从每两年举办一届变为每年举办一届。

  据投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投洽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为主题,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示展览为主要内容,围绕我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对外经济合作对接洽谈,推动全面开放招商,打造河南开放型经济升级版,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可以说是我省扩大开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是我省精心打造的国家级、国际性品牌,是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表示,已确认参会客商2361名,重要嘉宾28位,重要商协会36家,重要团组61家,协办单位42家,国内外500强企业11家。

  据悉,本届投洽会除了将继续举办电子商务发展高层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外,还将举办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此外,投洽会的展览展示活动除形象展、专题展、商品展外,还首次推出了“网上投洽会”,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投资促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