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3月20日早上在郑州金水路大石桥一层,一辆由南向东右转弯行驶的公交车将车右侧同向行驶的行人不慎卷入到公交右前轮处,附近市民见有人卷进车下,危急关头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和现场执勤的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唐晓琪一起联手抬车将被压在车下的受伤行人拉出来紧急送医院救治。

  20日9时许,记者赶到金水路铭功路大石桥东南角附近,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路面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

  据附近保洁的环卫工师傅告诉记者,事故大约发生在8点30分左右,当时因正值交通高峰期,该路口的不少人车都在赶往上班的路上,突然一辆由南向东右拐弯的公交车紧急停车,附近市民发现一男子不幸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有热心市民急忙求助路口执勤交警设法救人。

  附近目击市民张师傅说,出事故的是一辆100路公交车,事发后因男子一直被压在公交车下情况危急,过路市民、乘客与现场执勤交警为尽快救人送医治疗,大家纷纷停下脚步自发伸出援手合力抬车救人,受伤男子很快被从车下拉出来紧急送医院救治。

  据交警介绍,经了解当时公交车是由南向东右转行驶的,估计是公交车行车盲区才不慎将右侧同方向走的男子卷到车下右前轮处。受伤男子在附近热心市民的紧急抬车救助下已被及时送医院救治,据悉伤者姓苌,郑州人,今年40岁,没有生命危险,初步诊断为骨盆骨折。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线索提供人: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