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卸货物就在路上,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装卸货物就在路上,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市民邓先生说,每到下午,郑州市秦岭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往北,秦岭路两侧的路面就会被物流货车挤占。

  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附近市民称,因此曾30多次报警,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现场

  快车道成了物流装卸场

  3月24日下午6时,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陇海路秦岭路口往北秦岭路东西两侧,共停了8辆物流货车。

  不时有轿车、三轮车往来,停在货车一侧的快车道上卸货,秦岭路东半幅四个车道被占了两个半。从此经过的大批电动车,被迫走到快车道。机动车行至此处纷纷减速,鸣笛。货物被堆放在人行道上,仅留出一条盲道供行人通过。

  一个正在整理货物的老者称,秦岭路两边有七八家物流公司的车停靠,每天下午在此收货,晚上离开。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依然有物流货车占道收货。

  被困扰的有路边营业的商店,还有旁边富邦公寓的居民。“因为这业主都跟他们发生过几次冲突了。”该小区物业一位朱姓男子称。

  物流公司

  五一前就会搬离

  朱姓男子说,他曾因此报警30多次,也曾打“市长热线”反映过。“交警来贴条,人家开着车走了,等交警一走,他们又回来了。”朱姓男子说,执法局的人也曾来处理过货物占压人行道的问题,但一直未得到根治。

  朱姓男子称,这种情况大概从去年4月就开始了,物流车辆一般是中午陆续停到路边收货,一直到晚上10点左右才离开。

  一位在陇海路书城旁边做了三四年物流的小伙说,停在秦岭路两侧的货车,原本都停在陇海路书城南口。去年4月,因陇海路修建高架,原本停车的地方成了保通路,货车便停到秦岭路边收取书城商户的货。

  “我们也是没办法。”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附近没有地方停车,就秦岭路宽一些,离书城比较近。

  他说,他们收的货物主要是书城商户发往省内各地市的书籍,最晚到今年五一前,他们就会随着书城搬迁而离开。“书城快拆了,商户会搬到嵩山南路南三环口附近。”

  说法

  会再派工作人员前来整治

  关于物流公司在人行道上堆放货物的情况,中原区执法局航海西路执法中队崔队长称,他们也曾多次劝阻,并根据货物占压道路的面积,处罚过两次。

  不过,虽然处罚时对方保证不会再占压道路,但第二天又开始占道。崔队长表示,他们会再派工作人员前来整治。

  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李警官称,辖区民警每次巡逻到此都会对货车占道的情况进行治理,但有的货车司机就在旁边,刚给一辆车贴了罚单,其他车就开走了。

  他表示,由于书城周边的伏牛路、陇海路都没有停车条件,想根治此问题比较难。下一步,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将会下发书面通知,要求他们整改,同时也会加大巡逻力度,对这种现象及时治理。(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亮/摄 实习生 程亚龙 记者 仝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