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城市防汛工作需要,今晚11点至周六早上5点,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将全部封闭,市政部门将对隧道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疏挖和清淤,并对隧道内的电缆线路、泵机及电器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京广隧道汛期安全。

  事件

  京广快速路隧道今晚将全部封闭检修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根据城市防汛工作需要,每年3月下旬到5月底,隧道中心要对隧道内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疏挖和清淤。

  据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广快速路隧道养护面积13.5万平方米,内设排水系统、消防系统、高压配电系统、照明系统、隧道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广播及应急8大系统。

  此次检修除了日常检修维护外,还将对隧道的排水系统进行全面疏挖和清淤,并对隧道内的电缆线路、泵机及电器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京广隧道汛期安全。

  做法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因前期准备工作量较大,与交警部门沟通后,决定不定期在夜里11点至次日早上5点,进行部分隧道段封闭作业,封闭期间会在隧道入口50米处设置导流标识,不会影响市民其他时间段正常出行。

  答疑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京广快速路通车以来,每次进行检修等封闭施工时,都会有市民提出疑问,经整理,现在把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通过商报统一回复。此外,如果您想知道关于京广快速路的相关信息,可以拨打15136281080。

  疑问1:京广快速路地下隧道哪个部门有权限关闭?

  解答:目前京广快速路由郑州市城市隧道综合管理养护中心管理和维护,隶属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是具有关闭京广快速路权限的管理部门。

  疑问2:什么情况下可以临时关闭隧道?

  解答:临时关闭隧道的情况有三种:第一种是应急事件,如重大车祸、火灾、大范围漏雨积水等比较危险的情况;第二种是专项工作的需要,如目前的汛前疏挖通道;第三种就是按照《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每周一次的正常养护作业。

  疑问3:再封闭隧道时可否用多种方式提前通知?

  解答:部分市民关注的问题还是“为何没提前告知隧道封闭”。隧道管养中心因之前考虑到属于日常例行的养护工作,不方便频繁在媒体上报道,日后会提前在官方微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上进行通知,也请广大市民关注微博信息。(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