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董小博)昨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100名终生禁驾的人员名单,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典型道路交通事故。 

  在100名终生禁驾的人员名单中,驾龄最长的22年,驾龄最短的6个月,年纪最大的54岁,年纪最小的22岁。在公布的100名人员中,有2名女性,其余均为男性。 

  在昨日公布的2015年十大典型案例中,有4起是因为酒后驾驶导致事故。案情最严重的为林州“3·2”事故,郑州登封市驾驶人宋怀申无证驾驶,且超速驾驶,导致其驾驶的大型客车,在226省道45公里700米处弯道翻下山坡,致20人死亡,13人受伤。  

  记者获悉,2015年以来,全省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1270起,死亡370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分析了今年以来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得出如下结论:省直管县事故突出。今年以来,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1起,死亡106人,其中,发生在省直管县的3人以上事故数占总数的25%。夜间事故仍然多发,并且发生时段向后半夜及凌晨时段迁移。据悉,凌晨4时至6时发生事故的比率,占总数的18.75%。 

  从事故发生的道路类型看,省道及县乡公路事故集中。其中,省道、国道发生事故的比率,占总数的57.14%。从车辆类型上看,除私用小客车外,涉及货运车辆事故占比最高,涉及面包车事故突出。从肇事原因看,今年因酒后驾驶引起的事故占总数的25%。涉及无证驾驶的占总数的18.75%,与2014年相当。